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1-11-03 17:09:12      【字号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马尾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1月2日,马尾实验幼儿园联合区消防大队在两个园区分别开展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向孩子们灌输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儿童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一开始,拉响安全警报,全校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用湿润的小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离开教室,快速到操场等空旷处集中。随后,消防员叔叔向小朋友讲解了消防服的结构和穿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为了表达谢意,中班的小朋友为消防员叔叔演唱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消防车并合影留念。

  “我们每年都和幼儿园联合开展演练活动,小朋友们非常可爱,都能很积极地配合参与。通过消防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了解到消防车的基本构造,还能学习到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马尾区消防救援大队罗星站站长林金龙告诉记者。

  “幼儿园非常重视安全知识的宣传和灌输。现在我们不但每天通过游戏或者讲解帮助小朋友了解安全知识,不定时也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安全演练。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也会形成很深的印象。”马尾实验幼儿园院长林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