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1-04 09:58:11      【字号

马尾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

马尾区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1月2日上午,马尾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服务保障自贸区非公企业发展”座谈会暨“检察联络点”授牌仪式。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尹琳、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剑钊、自贸区经开区办事处党组副书记张少宜、自贸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投服中心主任杨武等嘉宾以及12家民营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据了解,“善良司法‘三度’工作法”等工作品牌先后被省商务厅(自贸区办公室)评为,并被推荐至国务院自贸办参评。同时,该院也实现了与企同兴的目标,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跨越式发展。2021年7月,作为一个院小人少业务量低的“小院”,该院历史上第一次被评为。

  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尹琳主任、区检察院黄兆茀检察长代表马尾区院依次为12家联系点企业颁发“检察联络点”牌。

  “一直以来,非公企业为自贸区的经济发展、社会建设和群众就业做出了重大贡献。营商环境好不好,关键在于法治环境,就是在履职中做到三个多: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让民企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多问一句,就要了解企业,问企所需,知企所盼;多想一层,就是不能单纯办案、机械办案,要充分考虑企业发展和稳定,依法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多做一些,就是拿出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企防范和化解各类法律风险提供检察智慧和司法保障。”福建省人大代表、鸿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金发的现场一席话,道出了参加活动12家企业代表的心声。

  与会企业代表和特邀嘉宾一致认为此次检察联络点的授牌仪式拉近了民营企业与检察机关的距离,彰显了马尾区检察院护航民企的司法善意和检察担当;充分肯定马尾区检察院近年来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对在自贸区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也有了更强的信心。

  据介绍,下一步,马尾区检察院将继续倡导“善良司法”工作理念,常怀“发展之心”,多念“民企不易”,勇担“护企之责”,落实服务自贸区企业发展“善良司法‘三度’工作法”,按照市院提出的“三多”要求,抓实“三单一网”等一系列检察服务新举措的贯彻落实,在打击上体现力度,在保护上体现温度,在监督上体现精度,不断提升服务保障非公企业发展“力度、精度、温度”的“三度”工作效果,用心用情谱写好服务民企发展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