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立冬市民进补花样多 羊肉鸭肉销量好

http://www.mwnews.cn  2021-11-08 15:44:20      【字号

  记者 薛海云

  昨日是立冬,记者前往走访部分市场发现,当天牛羊肉、鸭肉成热门,一些市民还选购了大闸蟹等,进补过冬花样多。

  11月7日上午10时,在沿山市场,牛肉羊肉摊位前人气十足,市民排队购买。商户出售的羊肉品种丰富,有羊排、羊腿、羊肉等,价格从每斤50元到80元不等。

  “立冬羊肉卖得好,我们比以往多进了一些货。”在沿山市场,牛羊肉摊位的摊主王先生说,买肉的顾客多是拿肉用来炖汤。

  走访中记者发现,菜市场里的鸡鸭肉同样受到欢迎。在快安市场,用于煲汤的正番鸭成了不少市民首选。鸭肉摊位摊主杨女士介绍,立冬当天鸭肉价格较之前变动不大,每斤大多还是在18元到30元之间,生意比平时要好。

  “早上已经买了鸭肉打算炖汤,再打算买一些大闸蟹,晚上和家人好好吃一顿。”市民蔡女士说,她还买了点新鲜的柿子和蔬菜,“马上要降温了,吃点温润热乎乎的东西,一家人都会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