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21-11-10 09:52:43      【字号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讲座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11月9日上午,马尾区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基地讲座,邀请文史专家为有兴趣的市民做《邦家有光--纪念王助牺牲80周年》专题讲座,约40位市民到场听讲。

  当天的讲座由中国青年作家协会理事、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作家协会全委会成员、福州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台江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林建主讲。他从革命先烈王助在亭江的出生讲起,详细讲述了他的主要生平、革命斗争经历和过程。将革命先烈保卫家国、英勇牺牲的壮烈诗史展现在在场观众眼前,令人大受震撼。

  现场观众陈小姐告诉记者:“老师带我们回顾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保卫家国的过程,是他们的壮烈牺牲为我们带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要不怕苦、不怕累,将革命先烈的精神运用到工作生活中。”

  马尾社科联主席林宇表示:“在马尾这片热土上涌现了很多英勇牺牲的烈士和为革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红色人物,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一起来缅怀纪念他们。今年是王助同志牺牲80周年,我们通过讲座的形式,进一步推进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普及社会科学,助推马尾区的经济文化建设。”

  据了解,近期马尾区社科联将推出关于船政文化的红色记忆讲坛、论坛和学术交流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