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成绩出炉

http://www.mwnews.cn  2021-11-10 12:09:5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11月6日,马尾区组织各校老师、文艺工作者和视频传播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团在马尾区文化馆进行全区中小学生“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看片评选活动,当天评比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选送作品共108件,评出中学组和小学组获奖作品共14件。

  为抵制邪教对中小学生的渗透,不断提高中小学生识别邪教、拒绝邪教的能力,教育和引导中小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自愿担当反邪小志愿者,马尾区政法委、妇联、教育局、文体局和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了全区中小学生“远离邪教 共享平安”视频创作比赛活动。活动从9月开始,经过作品征集、创作、报送、评选等各个环节,全区各校同学和老师、家长,积极参与,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品。

  获奖名单如下,小学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康乐、周梓越、刘诗迪、林心晴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获特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姚西格、郑自鸿、吴星瑶的《千万别信他》获一等;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陈芯琰、王辰熙、纪晨浠、陈芸汐、林知赫的《远离》和福州市魁岐小学林嘉锐 赵宝路 陈欣的《迷失的爱》获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吴凌萱、翁锦煌、翁熠涛、陈锦浩、林俊杰的《开学风波》、福州市儒江小学张欣瑜的《捡钱记》和福州市快安学校庄云勤、苏梓豪、潘睿的《天人教升仙记》获三等奖。中学组:福州第二十四中学马晨涛、吴瀚翔的《骗局》获特等奖;福州第二十四中学郑恺祺的《邪教毁所有》获一等奖;福州市海云中学陈韩镔、林恩祺、翁倩倩、翁铭浩、张雨鑫、叶灵鑫的《虚伪的神》和福州市马尾区三牧中学魏晨婷的《反邪教,扬科学》获二等奖;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蔡林岑的《打击邪教》、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徐振瑜的《珍爱生命,远离邪教》和福州市马尾三牧中学余钰婷的《反邪教正义联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