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他在给学生讲题,年幼的孩子却睡在了他的怀里

http://www.mwnews.cn  2021-11-11 15:22:54      【字号

他在给学生讲题,年幼的孩子却睡在了他的怀里

  

  记者 王晓霞

  11月10日晚上九点三十分许,师大二附中高中部第二节自习课的下课铃声响起,部分走读的学生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校园,这个时间也是下自习课的老师们的下班时间,高二年级地理教师陈香梅回到年段办公室准备打卡下班,但眼前的一幕让她动容不已——数学老师林美龙坐在办公桌前,为学生讲解题目,右手在稿纸上奋笔疾书,左手圈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孩子在他的怀里睡着了,陈香梅老师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这么一张照片在教职工群里传开了。

  “太感人了,一边当好老师,一边当好爸爸……”“二附中老师员工们真的很棒”“这个可以成为二附中的精神”……大家在群里热议了起来,纷纷为林美龙老师点赞。这张照片更是从二附中教职工群里蔓延到了朋友圈,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和热议。

  “林美龙老师是高二年段的段长,又是一名数学老师,昨晚在处理完一些事务之后,回到年级办公室,来问问题的学生就不断多了起来。”陈香梅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非常尽责的老师,在学生当中人气很高,很多时候,只要学生有疑问,他都会坚持到给最后一个学生讲完再走。”

  林美龙老师有两个孩子,较大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三年级,小儿子刚上小小班,为了不形象大儿子做作业,林美龙主动担起了照顾小儿子的责任,将孩子带到了学校,这才出现了照片上的那一幕。今早,记者致电林美龙老师,想采访一下他,但林美龙老师却一遍遍说着“这是我们每个老师的本职工作,大家都是这么做的,这不算什么。”

  一边为人师,一边为人父母,这或许是林美龙习以为常的的工作日常,但透过他的平常一幕,我们却可以窥见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和令人敬佩与感动的敬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