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12 12:48:31      【字号

沿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1月12日,2021年平安三率及“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义诊活动在沿山社区举办。

  在沿山社区的活动中心外,一列的医护人员正忙碌着为排队的居民做医疗咨询、血压测试。“阿姨,您吃早饭了吗?”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医生蔡文杰一边询问前来测试血糖的大妈,一边做测试准备。蔡文杰对记者说:“今天我们医院到社区为居民做一些血糖、血压的检测,为他们发放一些常备药,给他们提供医学建议,主要是为了提高居民健康生活的管理意识。”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区红十字会领航救援志愿服务队为现场群众演示如何使用AED除颤仪、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等急救知识。区公安局的民警则在现场为群众进行防诈骗知识的讲解。

沿山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沿山社区的居民苏波俤刚刚做完血糖测试,“今天我的指标是6.2,医生说我这个数值是正常的。像这样的活动,可以免费为我们做血糖、血压测试,还给我们讲解一些消防、急救的知识,我觉得很好很有用,我希望社区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此次活动由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区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罗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亭江镇卫生院、沿山社区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