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社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1-12 13:11:16      【字号

沿山社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1月12日,罗星司法所走进沿山社区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现场有沿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会。

  “现在民法有变动,比如说,现在离婚的话不同以往,不能当天办结,会有一个三十天的冷静期。”罗星司法所所长程文松为现场的群众开始讲解民法的新变动,同时发放《百姓法治宝典》《法治视窗》等法律读物。

  培训会后,许多居民就拆迁分房产、借贷纠纷等问题向程文松提出了法律咨询。年龄七十有余的盛奶奶担心百年之后自己财产的归置问题,“我前几天看新闻啊,说有老人家去世了,他们孩子却取不出老人家存在银行账户里的钱。那我们夫妻俩名下还有房子,问一下用什么方法可以把房子给我的女儿?”程文松又详细询问了细节后回答说,“这种情况你可以通过立遗嘱来说明,最好是自己亲手写,然后有个见证人可以在场签字。”

  “我们想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很注重基层‘法律明白人’的法律培训,主要是为了壮大基层普法队伍,充分发挥社区普法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依法办事,合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程文松对记者说道。

  沿山社区调委会主任陈芬在培训后对记者说,“司法所培训总是能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法律知识,这对我们化解基层矛盾提供了很多帮助。如果遇到更难的调解案件,程所长也会亲自过来参与调解,为我们的基层稳定出了很大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