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15 20:05:34      【字号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1月13日,由福州市民政局、马尾区民政局、马尾区红十字会、罗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单位共同组织的“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主题活动在中环广场进行。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糖尿病患者、家属和普通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并教授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急救知识,受到了居民的热情欢迎。居民认真听取急救技巧指导,在志愿者的现场教学下操作演练,规范按压手法及位置。医护人员还与市民面对面沟通、咨询,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询问饮食、睡眠、用药等情况,并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常见慢性病作了解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伴发疾病等给予针对性的健康建议。

马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医务人员免费服务,还不用挂号,那么方便,多好……”70多岁的陈大爷在测完血压后说道,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行动,其中“糖尿病防治”首次列入专项行动中,足以说明全社会对糖尿病防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本次活动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让辖区居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引导广大居民关注身体健康,提高居民对常见病的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