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助力马尾区精品社区建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11-18 14:08:11      【字号

“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助力马尾区精品社区建设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近日,区智慧中心孟祥君副主任带队走访调研新港社区、旺岐社区,了解马尾区首批精品社区建设情况。为打造环境优美、机制完善、群众认同、成效显著的精品社区,区里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社区相关硬件配套、系统功能增设和优化基础设施,目前已进入设计装修阶段。

  为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配合全市建设“数字福州”,区智慧中心在全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银行、商超等19处场所投放了“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其中4个为“7x24小时自助终端便民服务区”。今年以来,马尾市民总共查询23833人次,查询量排名前三的网点是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查询7544人次,亭江镇便民服务中心3241人次,马限社区查询1905人次。市民查询(打印)业务排名前三的是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5426次、交通罚没3480次、道路运输车辆年审3010次。下一阶段将新增设滨江社区、新大陆园区、亭江镇英屿村三个网点,更加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相关政务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