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21-11-19 10:35:32      【字号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罗星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1月18日下午,罗星街道在培英社区立马花园小区内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罗星街道培英社区接到境外回国三个月健康监测人员王某某电话,家住立马花园居民王先生,本人自述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培英社区工作人员马上报告罗星街道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并嘱咐王某某就地居家,不能外出,并做好个人防护。接到报告后,罗星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向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马尾区医院派负压急救车把王某某接到定点医院。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对立马花园及其周边小区进行封控管理,且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本次演练采取 “真采真检”,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程佩戴口罩, 现场设有体温检测区、 等候区、信息采集区、和标本采集区并设立清晰的指向标识,确保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单向移动。 在明确核酸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后,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参演人员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大家按照信息登记、样本采集、 样本封箱、 医废处置、现场消杀等规定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

  此次演练让群众直观了解到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街道、社区两级工作人员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