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红蟳喜丰收 一小时捕捞母蟳两百斤

http://www.mwnews.cn  2021-11-19 13:53:5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1月16日,琅岐红蟳基地开闸放水,一小时捕捞200斤红蟳。

  “开闸了!”海水退潮,池水因水位高低差开始向大海倾泻,先前耷拉在海面上的墨绿色渔网,被水势冲起,胀得鼓鼓的。

  身着作业裤,踩着雨靴的工作人员正严阵以待。不过五分钟,渔网口收紧,一根黑绳将渔网尾端提起,工作人员麻利地将束着尾端的黑绳解开,只见渔网一开,红蟳被鲈鱼、黑鱼、田鱼裹挟着掉落在捕捞池内,翻腾身形后的红蟳立马在捕捞池内“横行霸道”。

  “今天我们大概捞上来200斤母蟳,算是我们的小丰收了。”工作人员陈安佺利落地抓住红蟳后背,将草绳束成一股,迅速将红蟳的螯近身捆绑,随后,放入装满海水的大桶里静置,“它们刚刚在网里,有点晕,放静水里,让它们稳一下。”

  今日捕捞红蟳的消息,引来了许多老饕,他们早早就来到现场与商家商议购买事宜。随着红蟳一同被捕捞上岸的各种鱼获也得到老饕们的青睐,从台江驱车赶来的王先生已经预定好一批红蟳,现在正在挑选鲈鱼,他对记者说,“我来琅岐买海鲜已经20多年了,这边的水域是咸淡水交接的,养出来的红蟳特别鲜甜,清蒸很好吃。”

琅岐红蟳喜丰收 一小时捕捞母蟳两百斤

琅岐红蟳喜丰收 一小时捕捞母蟳两百斤


琅岐红蟳喜丰收 一小时捕捞母蟳两百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