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龙客车在马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数字化转型成果

http://www.mwnews.cn  2021-11-21 15:32:39      【字号

金龙客车在马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数字化转型成果

金龙客车在马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数字化转型成果

金龙客车在马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数字化转型成果

金龙客车在马尾开展线下体验活动 发布数字化转型成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林嫄 文/图)11月20日,由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称“金龙客车”)主办的“金龙数字有氧社区大会暨马尾5G智慧交通体验专场”在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举行。在本次金龙数字化转型线下体验活动中,金龙客车发布了两大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金龙云创数字工厂与“龙翼Smart GO”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金龙云创数字工厂是金龙客车最新打造数字化平台,其首创了基于3D智能点选的C2M可视化定制,消费者可以通过购车平台实现可视化配置点选,选择车辆外观颜色、座椅面料、方向盘等,所见即所得,全过程可视,生产进度透明,为消费者带来优质高效的购车体验。

  金龙“龙翼Smart GO”则是集“全要素、全场景、全生态”的三大智慧和“智慧车辆、智慧道路、智慧站台、智慧场站、智慧运营、智慧云控、智慧约车”七大模块有机组合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于一身。

  现场,金龙客车的工程师演示了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金龙GOVO自动驾驶消毒清扫车、金龙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在模拟场景中工作,记者切身体验自动驾驶与未来出行生活的有机结合,自动驾驶场景让人耳目一新:金龙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以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动物流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全面满足社区、园区、大型工厂等场景配送难题。目前已大规模在江苏、安徽、北京等地落地运营;金龙GOVO自动驾驶消毒清扫车采用金龙客车成熟的自动驾驶线控底盘平台,具备高度自动驾驶能力,实现清扫消毒二合一,可定时错峰出发,消杀完毕自动返回,是保障有序复工的消杀“神器”;金龙MOSO自动驾驶售卖车,车辆能自动行驶、转弯、临停或绕行障碍物,可实现定点停车、固定路线巡航、预约停车等,可适应晴天、阴天、轻度雾霾、小雨等多种气候条件,为人们提供无接触的饮料、零食、便民物品的售卖服务。

  今年4月,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金龙客车在马尾成功建成福建省首条在开放道路上实际运营的5G车路协同项目,并在此项目基础上于9月成功入选了工信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试点”,较此前智能网联公交车相比,此次完成了"单车智能+智能网联"的大升级:新增了驾驶员身份识别及驾驶员行为监测系统、智能全景环视系统、车车通信及毫米波雷达车载盲区系统等高级辅助驾驶功能;在基于福建首条实际运营的5G/C-V2X车路协同公交线路基础上,实现了车路云的联网联控;安全节能诱导系统将车辆动力系统和智慧交通平台进行连接,实现车辆安全、节能的诱导控制。

  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副总裁孔鹏表示,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发展,汽车行业不仅迎来行业新空间的拓展机遇,也被赋予行业新使命。2019年起,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与金龙客车共建“福建省智能网联商用汽车重点实验室”,助力金龙客车数字化转型,并联合相关单位成立了福建省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车联网产业标准化建设。

  “今后,金龙客车将持续在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等智慧交通领域为大众提供安全、可信赖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与生态伙伴开放合作,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变革发展,从而推动行业进步,为国家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增效提速。”金龙客车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