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政法系统组织观看"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1-24 10:09:12      【字号

马尾区政法系统组织观看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119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发布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马尾区政法各部门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干警收看直播,深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区政法各部门采取组织集中收看和自行收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视、手机或其它移动终端、网络等多种形式,共组织政法干警、家属635人收看视频直播。

  同时,动员干警通过朋友圈及各公开渠道转发分享相关稿件799条,参与微博话题转发、评论330条,转发视频内容503人次,在全区政法系统兴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热潮,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观看直播视频后,全体干警深受触动,引起了热烈反响。

     1119日晚,马尾区公安局组织收看时代楷模潘东升发布仪式,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分别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加收看会议。会后,区局党委及各支部组织民警再学习、再讨论,进一步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感想体会。民警们表示,将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为镜,学习先进、见贤思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朝着谱写平安马尾新篇章的目标奋勇前进。

  马尾区公安局副局长黄见新表示,潘东升局长从警37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的心血都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用生命和行动去诠释、去践行了他的从警誓言。要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为镜,学习先进、见贤思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干警纷纷表示,潘东升同志如东升朝阳,照耀八闽大地,其是楷模,亦是明灯。作为政法干警,我们必将学习其锐意进取之奋发干劲、披荆斩棘之无畏勇气、严于自律之浩然正气,永葆为民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尽职尽责,砥砺前行,公正司法,严明执法,以实干践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铮铮诺言。

  马尾法院组织党员干警10余人集中在院里观看,剩下党员干警50余人居家观看。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庭长 沈镇友表示,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是一次品质的砥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和潘局长都是政法战线的一员,但是潘局长的优秀作风、良好品格恰恰反映新时代政法干警应有的使命和担当。我将向潘局长学习,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践行一名党员应有的初心和使命。

      马尾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了CCTV1时代楷模——潘东升。潘东升同志被中宣部追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被省委、市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节目通过潘东升同志生前工作影像记录和同事回忆来集中展现其忠诚、服务、奉献的党员品质。加入公安队伍,就要准备好站着进来、躺着出去。什么是躺着出去?就是时刻准备着,为党为人民牺牲一切!这是在1984年,20岁的潘东升第一次穿上警服参加新警培训时,教官对他们说一句话。在之后整整37年的时间里,潘东升把这句话深深烙在心里。无论身为普通民警还是领导干部,在抢险救灾、重大安保、大要案侦办等急难险重关头,他总是冲在一线。潘东升同志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检察干警应当学习其精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引导检察人员保持一股闯劲、冲劲、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更努力的工作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努力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尾区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丁楠表示,潘东升同志用责任托举信任、用实干践行使命,用生命诠释忠诚。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向潘东升同志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始终保持一股闯劲、冲劲、干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更饱满的精神、更踏实的作风、更努力的工作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

 马尾区司法局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共72人收看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会,通过组织集中观看和在家收看两种方式,号召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马尾司法所所长张诒雁表示,潘东升局长为他挚爱的人民公安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人民心中的好公仆,是干警眼中的好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的优良品格、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努力让老百姓体会到司法行政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务实举措,感受到法治的力度和温度,用自己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