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5个项目获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扶持

http://www.mwnews.cn  2021-11-24 17:07: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2021年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人工智能、5G等5个专项拟扶持企业项目名单》公布,马尾区5个项目获得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

  其中天衍人工智能平台应用示范项目(福建新大陆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和天目数据AI用电合规稽查系统示范应用项目(天目数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入选人工智能专项,5G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入选5G专项,基于AIOT的跨域多模块综合实训开发平台项目(福建百思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应急预警指挥调度系统示范应用项目(福建新大陆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物联网专项。

  天衍人工智能平台应用示范项目是用于支撑人工智能(AI)应用快速落地的一站式管理平台,可降低机器学习技术的使用门槛,帮助用户快速创建和部署模型,管理AI全生命周期流程。该平台是新大陆的AI核心技术引擎,平台赋能企业内部各项业务,并全方位开放,助力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加速AI技术落地,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天目数据AI用电合规稽查系统示范应用项目将使用于智能电力的细分领域,通过应用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AI技术手段,为企业量身打造人工智能加智能电力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不同的层级的管理者,提供实时准确的决策数据,实现智能诊断,异常管理、工单监控等多项多维度分析及闭环管理工作。

  5G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将立足福州,面向东南区域,致力于建设成为面向5G行业应用的一站式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和技术创新中心,推动福建省5G产业规模化发展。结合福建省“十四五”规划及实验室的竞争优势,武技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将重点聚焦5G的两大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三大重点行业。

  基于AIOT的跨域多模块综合实训开发平台项目是福建百思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物联网行业应用综合技能型人才培养,基于对物联网感知识别、网络构建、管理服务、综合应用的四层架构体系,并结合新兴的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技术设计开发的,用于物联网、计算机、电子、通信、网络等相关专业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实训教学产品。

  应急预警指挥调度系统以平台机房播控中心为核心,各分控平台、重点部门播控平台所播出的本级日常广播信息和应急广播信息,都通过IP网络自下而上接入各级播控中心。由播控中心负责各级播控平台信息接入,对接入信息进行处理、制作、审核、调度后,通过多种传输通道传输到各级广播终端。该应急系统可接入多种广播终端,视频采集设备及传感设备,实现视播一体功能,同时将应急消息上传至各级应急广播平台,实现系统可控可管,播出信息可追溯,确保应急广播播出安全。

  据了解,该扶持项目是根据《2021年数字福建工作要点》和《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经项目单位申请,所在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数字经济牵头部门和财政部门联合审查上报,专家评审和财务复核等程序发布。

  “近年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大力引导和支持企业科技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马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马尾区5个项目获得福建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将进一步激励企业持续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助推马尾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