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建共治新马尾 共享平安幸福城”

——马尾区平安建设情景音乐剧巡演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24 21:22:34      【字号

“共建共治新马尾 共享平安幸福城”

“共建共治新马尾 共享平安幸福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1月24日晚,由区委政法委员会、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共建共治新马尾 共享平安幸福城”——马尾区平安建设情景音乐剧巡演活动在红蟳公社举办。

  当天虽然气温很低,但丝毫不能阻挡琅岐居民的热情,17时30分,广场上已经聚集有近百名观众。18时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据了解,今年马尾区平安建设巡演活动形式与往年大有不同。“今年我们首次以原创情景音乐剧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且情景音乐剧《平安马尾我的家》中的人物和细节都来源于现实生活,”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情景音乐剧一直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之一,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平安建设宣传,能够得到观众更多的认可,也能进一步加大我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推动我区平安“三率”、扫黑除恶、反邪防邪宣传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

  “这个节目很不错,演员们的表演都很生动且通俗易懂,尤其是法院干警对立案人进行心理疏导时说的那些话,我都有被感染到。”金砂村陈兰芳表示,看完后她深深的感受到,在平安法治建设中活跃着一大批普普通通的执法人员,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依法办事,以理服人,用真情、热情化解矛盾。

  在巡演活动中,主办方还通过设置现场有奖答题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邪教、远离毒品等知识,该环节也将巡演活动气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