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警暖心相助 为丢失手机市民打车

http://www.mwnews.cn  2021-11-23 15:05:16      【字号

民警暖心相助 为丢失手机市民打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几天前我手机丢失,身上又没有现金,是你们值班民警帮我付了车费,很想感谢他。”日前,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林煌钦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发短信的是其负责片区的一所学校的教师。

  该教师称其近日凌晨因手机遗失报警来所查看监控视频后,因身上未带钱无法乘车回家,便向当时值班民警求助,民警二话没说就帮其叫了一辆的士付了车费送其回家,因当时忘记留下民警联系方式,现希望社区民警帮其找到民警归还车费并表示感谢。

  得知情况后,林煌钦了解到当日值班民警是陈其兴,遂打电话向其证实,陈其兴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是有这事,没关系的,不用给钱了,我们做民警的为群众办事是应该的。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把民警为民办事不求回报的爱民情怀体现的淋漓尽致。

  快安派出所教导员张前表示,对民警陈其兴这种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予以高度的赞扬,希望全体民警要像陈其兴那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多为民办实事,提升公安队伍在人民心目中的整体形象。

  陈其兴告诉记者:“当天看到市民手机丢失很着急,我们立刻协助他帮忙查找,后来他说没有带钱,没办法打车回家,我就为他叫了个出租车送他回去,没想到他还找了我同事要将打车费归还,其实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帮助是我们民警的本能反应,再次提醒大家出门要保管好贵重物品,有需要及时和警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