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启动福蕾行动计划并授牌

http://www.mwnews.cn  2021-11-26 15:14:49      【字号

马尾区启动福蕾行动计划并授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1月26日,马尾区“福蕾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亭江镇亭头社区篮球馆举行,现场为7处福蕾之家授牌。

  福蕾之家作为“福蕾行动计划”的主阵地,目前设置在亭头社区、亭江中心小学、亭江中学、东岐村、琅岐镇闽江村、琅岐镇金砂中学、琅岐镇乐村村等7处地方。“我们携手区益乐社工开展儿童学校工程、福蕾档案馆、冬令营、夏令营等活动,让‘福蕾之家’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亭头社区副主任李昕玥表示。

  马尾区作为省民政厅重点试点项目“福蕾行动计划”的试点区县,区民政局于2021年购买区益乐社工服务,与镇街相联动,开展“福蕾行动计划”,“经过2个月多月的摸底,我们制定了定制化服务,已经在各个站点开展心理魔法课、人工智能体验活动等活动。”区益乐社工负责人吴维姗对记者说。

  “福蕾行动计划”将为琅岐镇和亭江镇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三类儿童,提供危机介入服务、儿童学校服务、假期关爱服务、心理辅导服务等服务,打造福蕾“十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