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港社区开展“情暖新港•关爱老人”生日会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26 15:40:33      【字号

新港社区开展“情暖新港•关爱老人”生日会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11月25日,新港社区“情暖新港·关爱老人”生日会在闽渔新村老人馆顺利开展。

  生日会上,寿星们积极参与益乐社工引导的游戏,跟着益乐社工们一起跳手指操、一起歌唱,陈奶奶表示,“新港社区老人协会每个月都会为当月生日的老人发放长寿面和太平蛋,这次的活动很丰富、很温馨,很感谢老人协会和益乐社工为活动付出的努力。”

  寿星们还一同在生日蛋糕前许愿、吹蜡烛。

  据介绍,生日会每两个月举行一次,活动主要突出“小老助老老”,让六、七十岁的长辈成为活动策划人,社工辅助,为高龄空巢老人服务。“我们还将在冬至当日举办生日会,当天计划邀请老人们一起动手做饺子和汤圆,并送美食入户,探望高龄老人。”区益乐社工负责人吴维姗对记者说。

  “情暖新港·关爱老人”生日会作为新港社区家邻港湾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为老年人提供交流平台,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进他们的人际交往,增强老年人对社区的归属感。

  此次活动由区民政局、区新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港社区老人协会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