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十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进校园

http://www.mwnews.cn  2021-12-01 08:32:21      【字号

红十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进校园

红十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进校园

红十字应急救护取证培训进校园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1月30日,马尾区红十字会进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学为603名即将走向企业实习的高三学生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取证培训,通过现场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考试合格的学生将取得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心肺复苏证。该培训将为期三天,分批次进行。

  培训会上,区红十字会讲师针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向在场学生详细讲解了心脏骤停及生存链、心肺复苏流程(CPR)、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作用三个方面的急救技能和相关知识。

  为确保每位同学能够精准掌握急救技能,课后,讲师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理论考核与实操考核。针对不正确的操作,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通过培训,让我学习到在急救情况下我们该如何操作。没学习之前,我以为这种急救措施操作起来可能会很复杂,但在老师地细心指导下,大家都快速学会了自救互救知识。”2019学前教育1班学生宋嘉琪说,“如果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这种紧急情况,一定会用所学知识去帮助别人。”

  副校长林松海表示:“通过区红十字会老师的专业指导,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和技能,传播了应急救护的理念,而且增强了校方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