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快安零工市场助力务工人员灵活就业

http://www.mwnews.cn  2021-12-01 16:13:28      【字号

快安零工市场助力务工人员灵活就业

快安零工市场助力务工人员灵活就业

  马尾区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林伟 文/图)12月1日,记者从马尾区人社局获悉,快安路零工市场挂牌两个月,已经收集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49家,登记求职人员356人,为东盛水产、星云电子、统一等12家区内重点用工企业输送务工人员48人。

  从靠运气路边“等活”,到现在零工市场精准匹配,快安路零工市场为打零工的务工人员找工作提供了优质平台。

  马尾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在原有快安人力资源市场基础上,设立快安零工市场。为灵活务工人员提供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基本生活服务等公益性综合服务,全力打造温馨“零工之家”,让“零工”就业有门路,创业有平台。

  快安片区作为马尾区工业园区之一,企业集中,务工就业、企业招工需求大。每天清晨,企业招聘专员和务工人员就在快安路立交桥下自发形成的一个“马路劳务市场”。

  “那时候是打游击找活干,有活干就上工。如果等到下午5点还没活干,就只能回家。”在保洁工周玉容的印象中,以这样打零工的方式,一个月最多的时候能有半个月有活干,天气不好就只能“家里蹲”,“有了零工市场,找工作更方便了,而且零工市场工作人员特别热情,不仅帮忙介绍工作,还会用电动车把我载到企业面试。”

  零工市场为了方便求职者在8小时外找工作,将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周六、周日也正常开放。同时用赠送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大家关注“马尾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公众号,可以更加高效、便捷地获取就业信息。

快安零工市场助力务工人员灵活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