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宣传进企业

http://www.mwnews.cn  2021-12-02 17:01:43      【字号

马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宣传进企业

马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宣传进企业

马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宣传进企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马尾区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12月2日,区司法局联合区工商联在中电合创开展宪法主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职工代表围绕着宪法学习心得展开了讨论,她们发表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看法,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林曼丽在学习宪法的过程中,读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江平的一句话“所有的公法都写着两个字:限权;所有的私法都写着两个字:维权;所有的社会法都写着两个字:扶弱。”林曼丽针对这段话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不仅是一句响亮的政治口号,还是跨越宪法学、政治学和社会学的极富哲理的命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限权’说的就是在大的法律框架下,给予我们社会公民一个行为准绳。‘维权’对于我们社会公民,就是提供了一个保护自己的渠道。‘扶弱’就是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比如尊老爱幼。所以我觉得宪法精神富有强大意义的。”

  现场,建达律师事务所律师李金霞还为大家带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一个伟大的时代需要一个伟大的宪法,宪法为伟大的新时代护航,打造伟大的未来。”李金霞为大家系统阐述了宪法是什么、我国现行宪法规定的基本内容,并对企业和职工在风险防控、权益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予以解答。

  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严士政对记者说,“感谢区工商联和区司法局筹划了这场宪法座谈会,听完大家在座谈会上的交流发言,我受益匪浅。宪法与我们每个人休戚相关,企业需要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社会也需要企业在尊法、学法、用法方面做好表率。希望我们公司的员工能够借此机会认真学习宪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尊崇宪法精神,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

  现场,区工商联和区司法局还向福建中电合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赠送了宪法、民法典以及以案释法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