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治宣讲进校园 用心护航青少年马尾法院

http://www.mwnews.cn  2021-12-02 17:28:30      【字号

法治宣讲进校园 用心护航青少年马尾法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喆 文/图)11月29日上午,马尾法院刑事审判庭李楠法官走近马尾船政小学,在国旗下为全校同学开展了一场“法治宣讲进校园 用心护航青少年”主题宣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中小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李楠从两个真实发生的审判案例入手,介绍了“校园欺凌”表现形式,并特别强调除了对他人诉诸暴力的身体欺凌以外,恶意造谣、侮辱诽谤、故意排挤、敲诈勒索等非传统暴力型也同样属于“校园欺凌”的范畴,提醒同学们在与同学嬉戏玩闹的过程中要注意分寸和尺度。还就遭遇欺凌时的处置与应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做守法明理的好学生。

  “青少年处于身心快速发展阶段,好奇心、求知欲强烈,但防范意识、辨别能力不强,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若不加以引导,容易成为犯罪行为的实施者和受害者。”李楠对记者说。下一步,马尾法院将继续与辖区中小学保持密切合作,将“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让法治伴随祖国的幼苗一起茁壮成长,护航青春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