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纪念王助牺牲八十周年学术交流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2-03 10:43:02      【字号

马尾区举办“纪念王助牺牲八十周年学术交流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2月2日,由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社会科 学界联合会承办的“纪念王助牺牲八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马尾区图书馆举办。

  交流会上,马尾区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韩青介绍了王助的生平事迹,详细讲述了他的主要生平、革命斗争经历 和过程。将革命先烈保卫家国、英勇牺牲的壮烈诗史展现在在场观众眼前。随后,各位专家从“王助与象洋王氏家族”“王助与船政艺圃”“王助在大革命时期”“王助与新四军”四个不同的侧面为主题开展讲座。福州市党史与方志办原主任高锦利对整场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交流会在与会代表们深切地交流中落下了帷幕。

马尾区举办“纪念王助牺牲八十周年学术交流会”

  马尾社科联主席林宇表示:“在马尾这片热土上,涌现了很多英勇牺牲的烈士和为革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红色人 物,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来缅怀纪念他们。今年是王助同志牺牲80周年,今天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推进 马尾区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普及社会科学,助推马尾区的经济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