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2-03 10:43:17      【字号

马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2月3日,马尾区在步行街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主办,区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以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共计33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各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通过陈列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宪法读本、法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知识,对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公私财产的保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群众送上法治套餐,增强群众宪法法律知识水平,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马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还设置了“你好,宪法”“谁执法谁普法”打卡合影点,群众和“谁执法谁普法”单位纷纷打卡拍照留念,让宪法走进群众,走进生活,牢固树立宪法至上的意识,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现场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9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余人次。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马尾区“宪法宣传周”活动采取宪法座谈会、宪法专题讲座、“法律明白人”学法、中小学宪法诵读、抖音普法等精准普法与主题日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除今日活动外,还在宣传周期间分设“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进宗教场所、进家庭”9个主题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给不同人群带来宪法主题宣传教育,在全区掀起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