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在马尾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21-12-03 15:41:30      【字号

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在马尾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2月2日,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暨诚信大家谈活动在马尾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市委文明办领导、区直相关部门领导、市党员诚信企业和省级、市级文明校园代表等参加活动。

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在马尾揭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朝日环保公司党委书记翁希明共同为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落户福建朝日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福州市委文明办创建处二级主任科员郑玉捷介绍:“今天我们在这边为福建省首个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揭牌,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阵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企业进工厂,进一步落实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希望树立更多的诚信典范,建立更多的诚信特色文化阵地。”

  据了解,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之所以落地朝日环保,源于该公司近20年坚持在党建引领下抓好诚信建设,推进诚信建设与企业治理、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带领马尾企业共同将诚信根基转化为发展优势,有了浓厚的诚信文化。

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诚信文化传习基地在马尾揭牌

  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朝日环保党建诚信文化宣传长廊,随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朝日环保《诚信为本 奋发图强》诚信经营专题宣传片。马尾区检察院吴奴根以图文形式讲解了保障企业发展诚信案例,万德电气、星云电子、朝日环保、阳光学院、马尾实验小学等单位代表也在现场分享了新时代诚信建设经验和思路。

  据了解,马尾区在做好基础数据搜集整理基础上,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表扬朝日环保公司翁希明、万德电气公司许振妃、星云电子公司陈海珠等诚信典型,曝光失信案例;强化部门联动,实行“一月一清单”工作制,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全国“质量月”等重要节点,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等主题实践活动42场,其中3月15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共同主办的“诚信经营,方得始终——对天价茶说不”移风易俗宣传“五进”暨诚信大家谈活动启动仪式受到中国文明网、福建文明风、福州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精心打造罗建路步行街和宗棠路名城中心2个诚信示范街区,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