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社合作”,区民政局再与四大高校签约

http://www.mwnews.cn  2021-12-03 16:47:41      【字号

“校社合作”,区民政局再与四大高校签约

“校社合作”,区民政局再与四大高校签约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12月3日,区民政局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签订建设教学实践基地的协议,形成高校社工专业学子有实践场所,马尾区社工组织有创新发展的双赢局面。

  自去年区民政局与厦门大学签约后,厦门大学的团队会定期到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对社会组织的项目进行督导、培训、行动研究,在马尾区“三社联动”项目的发展和提升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社工在高校专业知识的帮助下,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和乡村振兴项目方面的实践能力、专业服务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三社联动’的项目逐步也得到群众、民政厅的认可。”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负责人、马尾区台湾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夏晋城对记者说。

  尝到“校社合作”的甜头后,区民政局趁胜追击,与在榕的四大高校: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共同签订建设教学实践基地的协议。

  马尾区将选定马尾镇旺岐社区、滨江社区,罗星街道新港社区等正在创建的市级精品社区,以及亭江镇闽亭社区、琅岐镇乐村村等达标城乡社区,作为我区共建的第一批“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该实践基地由一位高校老师督导、多位本科生和一位社区工作者组合形成一个团队,通过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既可以提升高校学生的实务能力,又促进社区工作者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提升社区服务和福利水平。

  未来教学实践基地将引来各大高校的一批批社工专业的学子,“我们社工专业实习是论文驱动的,要求大家在实习时将论文研究课题的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并且在项目中有创新内容。硕士生们将在马尾进行为期半年的实习期,为我们马尾区社工带来一股创新的力量,并且将马尾区做得好的项目进行宣传、推广。”福州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甘满堂对记者解释道。

  签约仪式后,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等老师对马尾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的项目进行年末评估,确定来年提升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