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下成长 歌声嘹亮

http://www.mwnews.cn  2021-12-05 17:21:34      【字号

阳光下成长 歌声嘹亮

阳光下成长 歌声嘹亮

阳光下成长 歌声嘹亮

阳光下成长 歌声嘹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2月3日下午,2021年马尾区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8支队伍参赛。

  当天的礼堂舞台被布置成专业合唱厅的模样。首先上场的是小学组的比赛,《五月的天使》、《家》、《中国塔》、《福州百姓歌》等歌曲不停上演,每所学校的队伍都将自己最美的一面表现出来,表演的作品有的抒情柔美、有的活泼欢快,既有吟唱家乡、颂扬船政精神的歌曲《中国塔》,又有充满虾油味的歌曲《福州百姓歌》。

  据了解,比赛邀请全区300人以上学校参赛,每校表演两首参赛歌曲,由合唱团一次性表演完毕。各校准备充分,从选曲、演唱、服装、表演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筹备,经历了长时间的训练排练,整体比赛演出效果表现专业。

  在小学组表演结束后,中学组上场表演。内容同样精彩纷呈,演唱技巧和水平也更上一层楼,《好想好想》、《清晨我们踏上小道》等等合唱曲目,将现场氛围送上一个又一个高潮。

  “比赛是对全区中小学合唱水平的展示,这是我们组织的第三届合唱比赛了,经过前两届比赛的经验积累,今年各校表现更加优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各校克服困难坚持排练和参赛,并取得了现在这样的成绩,令人非常欣慰。”马尾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闵文冠告诉记者。“比赛不但提高了全区各校的合唱水平,对全体音乐老师的水平,对各校美育水平的提升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比赛的优秀队伍将代表马尾区参加市级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