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http://www.mwnews.cn  2021-12-05 17:32:35      【字号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12月4日,“唱响马尾 歌唱祖国”K歌大赛总决赛在船政古街望云台举行。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市群众艺术馆、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马尾区委文明办和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区领导陈雪霞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上午九点,温和的阳光洒满大地,K歌大赛总决赛准时举行。通过前期的预赛选拔,2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决赛选手。比赛一开始就精彩纷呈、充满悬念,一个个选手你方唱罢我登场,比分咬得很紧。《红领巾在党旗下成长》、《烽火少年刘胡兰》、《长江之歌》等切合主题又脍炙人口的歌曲在现场回荡。比赛进行了一整个上午,选手们都铆足了劲表现,服装、舞美、歌唱演绎各个方面都下足了功夫,现场效果美轮美奂。

  优秀奖选手何万里是马尾中环艺术团的老队员,他热爱歌唱艺术,多次参加形式多样的歌唱比赛并获得名次,他告诉记者,“这样的K歌比赛不但能够让喜欢艺术热爱演唱的马尾市民有一个表演的平台,也能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还会参加。”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总决赛还邀请了三为来自宁夏原州的选手作为展演选手参赛,他们是飞毛腿技师学院的学生,在比赛中,三位选手也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收获现场热烈的掌声。“虽然在马尾面临气候和地理条件的不适应,但我们更憧憬美好的未来。参加比赛也是应主办方邀请,没想到现场选手水平这么高,感觉竞争激烈,非常有意思。”其中一位展演选手黄佳芮告诉记者。

  未体现比赛的专业性和公正性,主办方邀请了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蒋舟、《福建歌声》编辑部主任李海燕、市群众艺术馆副书记祁奕静、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劭涵等专家参与评审,现场打分,最后决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