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1-12-05 19:19:55      【字号

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12月4至5日,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承办的2021年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与学生组吸引了本地区物联网相关的部分优秀职工及各院校物联网专业师生参赛。其中职工组为单人赛,学生组为双人赛,共有64位选手参与角逐。竞赛内容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理论比赛内容主要为物联网相关的理论知识,实操比赛主要是物联网系统搭建与开发。

福州市第一届“榕匠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旨在为全市物联网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展示自身风采、提高专业水平的综合平台,培养、选拔和造就一批具有较高操作技能的能工巧匠,为福州市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近年来马尾区荣获了物联网产业发展先进城市、电子信息·物联网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一批国家级称号,成为全国第四个,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基地聚集了一大批物联网企业,成为全省物联网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2020年,基地通过认定的物联网企业超200家,区内拥有新大陆等上市企业2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上市后备企业32家,物联网产业产值超6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