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21-12-06 09:49:55      【字号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柯淑芬 文/图)当城市的角落,被一幅幅彩绘图案装饰,将会呈现怎样的景象?近日,记者在马尾旺岐社区发现,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墙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的目光和兴趣。就在不久前,这里还只是一面不会引起任何人注意的空白墙。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罗星塔、天后宫、船政衙门……8座马尾特色建筑都被“搬”到了洁白的墙面上,红白相映好不显眼。“建筑”上墙,社区“颜值”提升,得益于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与学校驻地社区联合开展打造的思政课程精品项目。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设计学院的实践队员们走进马尾镇旺岐社区开展墙绘实践活动。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马尾大学生绘墙体彩绘“扮靓”社区

  “我们此次墙绘项目包含了美墅长廊与马尾旺岐社区周边墙绘。其中,美墅长廊墙绘全长近200平米,从南到北依次划分为‘马尾特色建筑’、‘近邻党建’、‘公益广告’、‘抗击疫情’四大版块,32幅。马尾社区周边墙绘约80平米,分为‘党建’与‘近邻党建’两个板块,6幅作品。”阳光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柯淑芬介绍到,“这次把课堂搬进社区,既丰富了实践教学内涵,又能利用我们学生的专业技能助力社区美化,更是一场‘党建+思政+艺术’育人模式的生动实践课,意义重大。”

  “风景”上墙,不仅让城市“颜值”提升,更让城市平添别趣。参与墙绘实践的学生倪煜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实践,让我明显感受到墙绘与平常纸上绘画的区别,有一种理论终于联系到实际的获得感,同时也为自己所学能够服务社会而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