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马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2-08 13:18:37      【字号

省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马尾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省文联机关团支部 文/图)12月7日上午,省文联组织1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干部赴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亭江炮台等地参观见学,开展“青春永向党,奋斗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教育资源,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方位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青年干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序厅”“船政成功”“育才强邦”“制器救国”“向海图强”等5个主题展区,通过浏览船政文物、历史照片、模型、图表、壁雕等上千件物品,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广大青年干部站在被誉为“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的土地,认真学习中国船政人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深刻体会了中华民族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缅怀诸多仁人志士励志进取、精忠报国的的英雄情怀,并被中国海军“船虽亡,旗还在”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染。大家认真驻足观看,不时交流询问,更加认清了历史方位,找到了行动方向,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亭江炮台,青年干部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的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抗战精神,感受了亭江炮台从鸦片战争抗击英军的闽安防线,到甲申海战抵抗法国军舰的闽江口防线,再到抗日战争防御日寇入侵的闽江要塞的演变历程,见证了百余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志士不屈不挠反抗外强入侵的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锻炼中,切实增强作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先进文化,用高质量文艺作品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文化强省建设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文艺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