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后乘坐公交不愁了”

http://www.mwnews.cn  2021-12-08 17:14:21      【字号

“以后乘坐公交不愁了”

“以后乘坐公交不愁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数字化的时代极大的方便了年轻人的生活,却让很多不熟悉智能手机功能的老年人难以融入。近日,马尾区民政局、琅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光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党员服务站联合开展智慧助老活动,旨在为了让老年人更方便地使用智能手机。

  这不是智慧助老活动首堂客。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先是为爷爷奶奶们回顾了上节课的教学内容,如果老人们还存在疑惑则可以及时进行解答。“本次活动是想教会更多老人学会如何清理手机垃圾?以及学会使用闽政通、掌上公交等实用app。” 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告诉记者,有的时候,老人们可能不太能够识别网站上的弹窗广告,手机十分容易下载到本人所不需要的东西,所以学会清理手机垃圾是十分必要的。

  “以后乘坐公交不愁了。”86岁的王奶奶是一名独居老人,经过因为不会使用手机而困惑。“今天又学会了一些使用手机的小技巧,以后的生活感觉更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