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治小先锋”模拟法庭观摩活动走进阳光学院法学院

http://www.mwnews.cn  2021-12-08 17:20:07      【字号

“法治小先锋”模拟法庭观摩活动走进阳光学院法学院

“法治小先锋”模拟法庭观摩活动走进阳光学院法学院

“法治小先锋”模拟法庭观摩活动走进阳光学院法学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现在开庭!”审判长敲响法槌,洪亮而威严的声音拉开了模拟法庭的序幕。近日,由马尾区委政法委和马尾区团委主办,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学院、马尾区融媒体中心、马尾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的“法治进校园——法治小先锋模拟法庭活动”在阳光学院法学院开展。20名“法治小先锋”平安建设宣讲团成员及其家长观摩了“模拟法庭”庭审现场。

  本场模拟法庭以未成年人盗窃案例为剧本,由阳光学院法学院的同学们扮演相关角色,并准备了专业的角色服装和道具,力求还原法庭原貌。法学院的同学们在庄严的“法庭”上认真扮演着自己的角色:审判长按宪法和法律规定公正判案,公诉人为被害人捍卫权利,被告人为自己所犯罪责忏悔......庭审流程严格按照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法庭”的威严无不让台下旁听的“法治小先锋”成员们屏息凝神,油然而生出一种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

  模拟法庭庭审结束后,“审判长”耐性、细致地解答了“法治小先锋”成员的疑问,丰富了他们的法律知识。

  此次“模拟法庭”给“法治小先锋”成员们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教育实践课,将“阳光司法”与“模拟法庭(庭审)进校园”有机结合,通过这样一堂不一样的“法治课”,为后续“模拟法庭”活动提供思路及参考,也努力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与深度,将司法的“阳光”照进孩子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