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福建师大二附小趣味运动会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21-12-09 16:15:07      【字号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冬日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运动的热情。为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12月9日,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第十九届校园体育节暨首届全员运动会顺利举行。马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宣布运动会开幕。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开幕式上高潮迭起,活力四射。跆拳道校队的少年们身着洁白的跆拳道服,踏着矫健的步伐迈向主席台,腾空前踢、横踢、侧踢、连续旋风踢……清脆的破板声在台上响起,引来场上同学们的阵阵尖叫;校船政少年舞蹈团员们将足球元素融入到舞蹈之中,动作整齐划一,充满力量感的舞步让人看得过瘾;足球队的健儿们更是将扎实的球技搬上舞台,热情展示着足尖上的“艺术”,充分呈现出健儿们自信豁达,永不言弃的精神。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表演结束后,学校副校长杨晶致词,他号召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更要练就健康、强壮的身体素质,为今后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乐享“双减” 快乐运动

  “钻山洞”、“抬小猪”、“跳花梯”、“毛毛虫”、“旋风跑”……孩子们带着一个个充满趣味性的比赛项目轮番上阵,个个兴趣盎然,兴奋不已。比赛项目都是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设置,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可谓异彩纷呈。赛区内,选手你追我赶;赛区外,老师、家长、同学加油助威,到处洋溢着健康快乐的体育精神。

  此次运动会与往年传统运动会不同,今年的趣味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兼顾趣味性和技巧性,显然受到了更多学生的喜爱。“今年参赛的感觉与以往大不相同,更讲求团体配合,比个人单打独斗,更让人感觉有成就感。”六年三班的曾宇晴同学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福建师大二附小作为马尾区体育传统学校,近年来在省、市、区运动会上均获得优异的成绩,曾多次获得区级田径运动会及区足球联赛第一名、市足球冠军杯联赛第一名,省U10少儿足球比赛女子组第一名,省小学生男子足球比赛三等奖等。

  “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全面落实五项管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大举措,也是我校在国家‘双减’政策引领下,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有益探索。”福建师大二附小校长叶耀国介绍到,校方也希望通过这样的体育节活动,让全体师生还有部分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努力齐心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