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视频展演活动在榕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21-12-09 17:48:46      【字号

第七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视频展演活动在榕圆满落幕

第七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视频展演活动在榕圆满落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2月8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的“追寻中国梦,精彩南国风——第七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在福建榕城圆满落幕。为期两天的展演活动中,来自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湖北等六省区的二十多个节目参加了视频展演。多个省份的杂协秘书长或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评选现场,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团从表演、技巧、创意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最终评选出了舞台组1个一类扶持节目,2个二类扶持节目,3个三类扶持节目;近景组1个一类扶持节目,2个二类扶持节目,2个三类扶持节目。

  “看完两组节目后,我感觉节目质量一届比一届高,其中有些节目水准可以冲刺全国赛。每个节目各有亮点,有的在手法上有提高,有的在表演上有突破,还有的是在节目创新意识和科技方面大有提升。”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也是本次赛事评委会主任徐凤美观看完节目后高兴地对记者说。

  评比现场,赵晓磊的作品《红色记忆》颇受评委老师关注,讨论也最为激烈。“这个节目我个人觉得非常好,首先是今年建党100周年,他的作品结合了红色主题,故事在创意、立意方面都非常好,而且使用了全息视频显示这一全新技术,在现场就能呈现出立体的4D效果。魔术里,我们非常注重作品的创意、创新,如果有新的表演,新的手法,包括新的道具、新的材料等,往往会赢得评委们的关注。”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安徽省首席魔术师张成君表示。

第七届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视频展演活动在榕圆满落幕

  据悉,南方六省(区)青年魔术新秀展演自2014年举办以来,每年在南方六省(区)轮流举办,今年已是第七届。活动旨在搭建青年魔术师展示交流的平台,发掘培养魔术新秀,增强各省(区)杂技家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今年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所以我们改为线上评选,但因为前期策划考虑周全、准备工作充分,现场呈现的效果也很理想,接下来在线上宣传、传播等方面我们还将继续进行努力,条件成熟时,也可开展线下展示”省杂协主席陈健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