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冷链物流高级研讨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1-12-15 12:16:32      【字号

  马尾区冷链物流高级研讨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2月15日上午,由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专学校、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2021年马尾区冷链物流高级研讨班开班。区冷链行业管理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马尾冷链物流产业在全省全市有较大的优势,想要发展,又该如何发展?就需要提升区内冷链物流的竞争力,培养更多的冷链物流人才,把区冷链物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此次开班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培训,引导区内这些冷链行业管理人建立全面的冷链管理意识,提高冷链管理体系知识,掌握整体冷链管理组织机制,全面提升我区冷链行业管理水平。”区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统焰表示。

马尾区冷链物流高级研讨班开班

  培训首课由福建农林大学博士张园园主讲,她以《现代物流及供应链发展趋势》为主题,详细阐述了物流的概念、现代物流的六要素、供应链的演进与发展趋势等方面内容。使学员深刻理解行业供应链发展前沿和趋势,了解当前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冷链行业是非常有前景的行业,作为冷链行业的从业人员,我非常期待通过本次的学习,更新理念,通过获取更多的资讯来提升对整个行业的认识,并与同行业者有更深入的交流。”学员东盛水产副总经理陈浩对记者说。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期间,授课老师还将围绕《基于食品安全的供应链建设》、《进口冷链食品物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济新形势下食品安全概况及对策》、《疫情当前,冷链物流行业应“抱团取暖”》、《推进物流标准化 畅通双循环》五个主题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