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高频词:“接地气”“务实”

http://www.mwnews.cn  2021-12-19 19:54:55      【字号

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高频词:“接地气”“务实”

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高频词:“接地气”“务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令人振奋”“接地气”“务实”……是党派、台港澳侨文化联组的政协委员在12月19日的分组讨论上,发表对九届政协工作报告看法时出现的高频词。

  五年来的政协工作,让许多新任政协委员感到振奋,他们纷纷表示报告充分体现了马尾政协过去五年参政议政所取得的成效,体现出马尾政协担当,并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充满期待。

  政协委员、区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德晖表示,“报告中的内容体现我们政协做出了非常多的工作,而且取得卓越成效。我作为新任政协委员,会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里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把马尾区打造成台胞、台企的第一先行区。”

  “马尾区政协整体作风是非常务实的,在工作报告中涉及了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尤其是下午民进马尾工委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船政文化史料整理研究工作的建议》,正是谈及我的工作领域。这让我感受到马尾区政协对船政文化的高度关注。”政协委员、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对记者说。同样作为新任政协委员的陈悦,对自己未来的政协委员履职工作也有一定的规划,“船政文化研究会专职的人不多,但是组成会员比较特殊,有大量的近代海军、船政学子的后裔,我发现他们对这块研究是很热烈的,但他们往往不容易找到一个很好的方法和平台来表达自己的看法,我发现政协就是这样一个好的平台。作为政协委员新的一份子,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会做好‘传话筒’,利用政协这个大平台,推动船政文化的发展,把马尾区政协委员务实的工作作风传承下去。”

  不仅谈论了政协工作报告,多名新任委员还谈及了今年开办的新任政协委员培训班,并对未来的政协履职工作充满动力。

  关于各委员谈及的内容,政协主席张林听得很认真,她表示,政协委员正是代表各个领域来到政协这个平台,与政府进行来协商,而如何提质增效是政协的工作重点之一,其实,提质增效靠的就是我们政协委员的力量。因此,我们这一届政协就如何提质增效,着手开始准备建设智库、拓展智库成员,使我们的课题涉及的领域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