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公安部回应如何打击侵权假冒伪劣商品:上游下游一起打

http://www.mwnews.cn  2021-08-19 16:14:58      【字号

  8月18日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公安机关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打击措施,对此,公安部发言人李国忠进行回应。

  李国忠介绍,随着科技物流快速发展,电商微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突飞猛进,网购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重要方式,与群众生产生活深度融合。同时,生产销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等涉网购违法犯罪活动也时有发生,严重侵害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

  李国忠强调,对于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始终高度重视,充分应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坚持网上网下、人力技术相结合,坚持“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打击,上游下游一起打,源头末端一起查,依法打击、有效遏制了此类违法犯罪的多发势头,进一步净化了网上市场环境,不断增强消费者信心。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先后侦破了山东菏泽“6·16”制售假冒品牌服装案、黑龙江齐齐哈尔“6·10”制售假冒品牌手表案、吉林公主岭“4·28”制售假冒品牌机油案等一批重大案件,摧毁了一批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非法利益链条,形成了强大震慑。

  在此,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网络交易平台和信誉良好卖家及供货方。一旦受到侵权假冒商品侵害或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