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定向越野比赛在琅岐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12-21 17:21:53      【字号

定向越野比赛在琅岐举行

定向越野比赛在琅岐举行

定向越野比赛在琅岐举行

定向越野比赛在琅岐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2月18日,“2021红蟳公社杯趣味定向嘉年华”在琅岐金砂村举行,活动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琅岐镇人民政府、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和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

  在开幕式上,琅岐镇党委书记高君玮向来宾表示欢迎,他说,“琅岐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有温度的岛屿,是一处绿色醉人的生态家园。作为一座生态旅游岛,它非常适合举行各项户外运动赛事,其中红蟳公社也是福州市定向运动的赛事基地之一。希望各位通过运动赛事走进琅岐了解琅岐,也欢迎以后常来琅岐采摘、休闲、度假。”

  发令枪响,百鸽齐飞,比赛紧张开始。选手们有的是强强联合的团队作战,有的是大手牵小手亲子上场,有的是老人带新人师徒成团。他们拿着地图,分辨方向,快去出发,很快就分散在琅岐的田园风光中。根据比赛要求,选手们需要找到找齐分散在金砂村、壶江岛、江边滩涂、山腰等多处的十几个标记点,通过手机打卡完成验证,以最快完成所有目标的队伍获胜。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许多选手争分夺秒快速寻找打卡点,在指定点周围地毯式搜索。也有的选手悠闲参赛,一路拍照欣赏田园海岛风光。

  “我是第二次来琅岐参加定向越野了,今年还带了学生一起过来。琅岐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有乡村、有山林海岸,还有养殖和种植。在这里进行定向越野,不但能够得到锻炼,还能收获很多乐趣。”一位参赛选手告诉记者。

  去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定向运动总决赛在琅岐红鲟公社举办,掀起了广大运动爱好者对琅岐田园定向运动的高度热情。随后,琅岐先后举办了大大小小各种定向活动几十场,让运动赛事、文化体育活动接地气的走进乡村,激活乡村文旅,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