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邻里一家亲,冬至庆团圆

http://www.mwnews.cn  2021-12-21 18:22:04      【字号

邻里一家亲,冬至庆团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2月21日上午,马尾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冬至”滨江社区冬至睦邻市集活动开展。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滨江社区党总支主办,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承办。

  一大早,滨江社区的社区厨房就忙碌起来了,准备面团、菜、调料,洗菜、切菜、调馅......大家分工明确,热情高涨。9点半左右,辖区党员、居民及共建单位青年志愿者陆续来到社区,加入到包饺子队伍中,你擀皮,我包馅,笑语不断,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居民裴阿姨说:“和邻居们在一起包的饺子更香”。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浓秋已立冬。在福州,冬至搓“米时”,有团圆、孝顺之意。社区居民和青年志愿者一起“搓时”,共同品尝汤圆。温馨的场景、诱人的汤圆、开心的祝福,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这个冬季暖意融融。

  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青少年事务社工一同将饺子和汤圆分装打包,为社区里的老党员、门岗保安带来温情的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志愿者陈晗清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也拉近了邻里之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让辖区居民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细雨微寒,冬日送暖。一箸一瓢羹都是孝的传承、爱的延续,一颗饱含传统情怀的种子潜移默化地播撒,经过岁月的洗礼,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