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百年船政•青春马尾”城市挑战赛成功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3:37:16      【字号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青年们在船政文化城内“跑”起来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团区委宣 文/图 )12月24日,“百年船政·青春马尾”青年挑战赛在马尾1866广场成功举办。区委常务、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区委常务、宣传部部长张琴出席颁奖仪式。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福州市二十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福州市第二十四中、中铝瑞闽、中建海峡建设获得最高人气奖。

  “砰”,随着发令枪的响声,百年船政•青春马尾——城市挑战赛开始了。福州团市委、区住建局党委、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等10支队伍纷纷与时间赛跑,开始前往各自的任务点。

  船政文化城1866广场上,锈黄色的钢结构与印着“百年船政•青春马尾”的路标旗帜相映成趣,广场的不同广场、角落设置了“星火燎原,凝心聚力”“流金岁月,红旗漫卷”“传承基因,赓续血脉”“守护江山,怀揣梦想”“奋斗不止,薪火相传”五大任务点。选手们游走在各个车间内,在任务点的通关过程中,近距离观察定远号等船模的构架、跳一支红军歌舞、画一幅含有船政元素的红旗……

  “先画团徽!”记者在“流金岁月,红旗漫卷”任务点上看到选手们分别拽住红色旗帜四角,以便队友画上党徽、轮船等图案,裁判根据红旗完成情况为选手开始打分,并将分数写在展板上以作公示。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职员姜焕涛对记者说,“今天的游戏形式很有趣,也让我更加了解了船政文化。”

  “此次是首次在马尾区尝试开展城市挑战赛,不同于往年的单项活动,这次挑战赛的形式更加开放、更有互动性。活动任务中全程穿插船政历史元素,让选手们能够重温船政文化,在竞赛中展现马尾青年风采。”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黄思龙对记者介绍说。

  在颁奖仪式上,区市场监管局、福光股份作为队伍代表上台发言。区市场监管局团支部组织委员林婕说道,“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争创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突击队’青春建功活动,我们今天在船政文化广场上参加青年挑战赛,在比赛中彰显团队的默契,同时体悟在近代史风云中画下浓墨一笔的船政文化,与历史对话。与其说今天的活动是比赛,不如说是一场欢乐的大派对。我们结识了同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同仁,结识了各个行业的代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们一同享受这个美好的时光。”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马尾区委组织部、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共青团马尾区委员会、马尾区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市马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