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建议办复率100%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3:47: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2月20日,记者从马尾区人大常委会获悉,马尾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代表们依法提出建议意见56件(含闭会期间5件)。截至目前,56件建议均已办理并答复,办复率达100%。

  马尾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来,代表们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集中人民智慧,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提出建议56件。其中,环境与城乡建设类16件,教科文卫类10件,财政经济类14件,法制类6件,农业农村类7件,社会建设类3件。

  一年以来,经过代表建议、单位承办、人大督办、社会监督这一有效机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较为良好。数据显示,代表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共有46件,占办理总件数的82.14%。其中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53件,占94.64%。

  “从整个办理的情况来看,代表们的履职能力、履职水平、履职意识有很大的提升。其次,政府的职能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建议办成率、代表满意率,办理的工作质量和水平都有所提高。”马尾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是新一届代表履职的第一年,我们将加强代表培训,进一步改进工作,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各位代表应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全方位推动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