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3:50:12      【字号

  记者:薛海云 何鋆棽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

      12月20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既紧扣时代发展,又热切回应民生,是一份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亭江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宋美榕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高远。过去五年,马尾区政府工作成效显著,通篇文章以数据说话,用事实力证。主要体现在五个“新”: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改革开放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取得新成效、城乡建设呈现新面貌、民生福祉获得新提升。新一届政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规划站位高,既符合我区实际,又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用了六个“两字”工作法:传承“两个基因”、实施“两个计划”、激活“两个市场”、提升“两个环境”、打响“两个品牌”、强化“两大保障”,破解区域发展制约因素,以实现马尾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对政府接下来的谋划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基层代表,我会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的每一项工作中,更好地为基层群众服务。

亭江镇英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郭东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受疫情影响,近年来,在国内外经济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我们马尾区经济能平稳过渡,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报告中对明年的发展目标务实,特别是我们关心的亭江片区发展计划,鼓舞人心。亭江片区的发展靠土地,土地也是我们整个区发展的一个瓶颈,如何破解困局?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成为了亭江发展的关键所在。我这次带来的建议就是关于优化整合亭江“两高沿线”和“闽白沿线”一重山土地资源的建议。目前亭江镇“两高沿线”一重山土地资源丰富且开发程度近乎为零,如果能将“两高沿线”一重山土地资源进行开发,与现在剩余土地进行优化整合,将极大地丰富亭江镇的土地资源,有利于亭江镇今后长远的发展。

 嘉年华(福建)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德斌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听完今天的报告,振奋人心。五年来,我们马尾区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未来五年的工作计划也非常翔实,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我区经济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作为人大代表,通过报告我们看到了马尾区未来的工作方向是如何带动人气,如何通过文旅产业推动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我提出的建议是,我区有“两马”“两岸”常年合作互动的基础,可通过打造“两马”生活圈,更好地服务好台胞台企,让马尾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进而推动马尾文旅发展,吸引全国人民关注,汇聚全国资源发展。

  正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谢芳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21年和过去五年各项工作的要点,指明了2022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使人备受鼓舞,催人奋发向上。我在报告中也看到了政府对产业发展的不断支持。”在马尾镇分组讨 论会议上,马尾镇人大代表汪谢芳对如何发展先进制造业产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着马尾城区建设发展的不断推进,作为马尾区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发展空间在逐步减少,工业用地规模 被不断压减,导致近年来头部企业发展空间受限,新的大项目好项目无地可供,且中小企业发展无以立足,体现在近 年来马尾区经济发展存量增长乏力,增量后劲不足。”汪谢芳表示。

  汪谢芳建议,为了保持马尾区持续发展活力及竞争力,促进经济繁荣发展,应建立机制有效保护现有存量工业用地,并适时扩大新增工业用地规模,扩展马尾区可持续发展空间,促进马尾区经济发展!

 琅岐镇环卫所所长吴尔义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上午听了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务实精准。基本每一段都有数据,报告后面还附了22个名词解释,帮助大家更准确地理解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各项工作。” 区人大代表、琅岐镇环卫所所长吴尔义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琅岐人,他表示,报告对全区工作情况阐释非常清楚,成绩也一目了然。“印象最深刻就是以前从琅岐去福州需要三个多小时,而现在驱车只要半个小时。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在落实决策部署的决心,也体现了全区上下为马尾建设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吴尔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