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3:53:20      【字号

  记者:薛海云 何鋆棽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

      12月21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讨论点,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履职效果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工作任务安排思路清晰、务实可行,体现了认真履职、服务大局的担当精神,也体现了人大监督职能和人大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谋划今后五年的人大工作,目标清晰,重点突出,鼓舞人心。

  冯涛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自贸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这次的人大报告非常务实,总结成绩,用事实来说话,用数据来说话。对常委会工作,把握非常准确,既正视了挑战,又看到了机遇。不仅如此,报告对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定位也非常贴合实际,既高瞻远瞩又清楚到位。作为人大代表,在听取报告后,我会认真研读报告,并向我身边的同志进行传达。

  在区法院的报告中,我最有感触的是报告中针对普法宣传工作的提及。因为我本身是从事电力行业工作的,感受到电力普法近年来也在不断普及和推广,特别是早些年的窃电现象,大家都觉得非常平常,甚至在一些范围普遍存在违章用电和窃电的现象。近年来,我们明显感觉到身边窃电、违章用电的线损现象大幅减少,成效的取得和普法宣传是离不开的。从电力数据上也可以看出,早些年我们电力的线损非常高,部分达到6%到7%,现在基本控制在3%左右。下一步,我们将普法工作做得更好,让更多的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连 镛

  罗星街道新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报告非常翔实,把我们近5年来的人大工作做了总结。作为人大代表,我将尽自己的职责收集更多意见建议,为马尾发展建言献策。

  两会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马尾区检察院提出的“善良司法”工作理念。《非常蟹蟹》这个微视频我也认真看过,很感动。我建议,像这种类似的“善良司法”理念应该进行进一步推广,将“人民至上”的理念继续深入贯彻到更多具体司法办案中,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温暖。

  任继昂

  马尾镇滨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这次的人大工作报告是马尾区人大五年来依法履职尽责的事件记录,客观全面地反映了马尾区人大在马尾区建设过程中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的新担当、新作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人民意识,必将对今后开创马尾区人大工作新局面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邵恒明

  马尾镇朏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今天听了两院的报告很受鼓舞。报告表明,两院认真履行了检察、审判的职能,打击犯罪有力,保驾护航有功,自身建设有效。他们坚持公平正义,克服种种困难,不辱使命,为马尾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两院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让我们有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陈凌翔

  福建磊丰橱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上午听了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后,看到了五年来,马尾区人大的工作成效。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明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实在,肯定成绩客观公正,针对问题不遮不掩,对人大下一步的工作部署科学周密,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在司法为民、公平正义、忠诚履职上都做了积极贡献。法院通过打造“智慧法院”,优化了诉讼服务。检察院在“善良司法”理念上也获得了省、市,甚至最高院的批示肯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作为一名来自亭江镇的企业家代表,我将充分发挥宪法赋予人大的权力和义务,以这次大会为契机,立足岗位,在今后履职过程中多为企业发声,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王旭蕊

  亭江镇亭头村党支部书记、主任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今天,我们认真聆听了人大和“两院”的工作报告,感受到过去五年,我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成绩斐然。报告对2022年和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给人大代表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两院”的工作报告简洁全面、客观公正。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听取群众呼声,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服务态度,为推动亭江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贤涌

  亭江镇东岐村党支部委员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长者食堂”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值得点赞。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如何养老,事关民生大事。而“长者食堂”改变的不仅是老年人的就餐方式,更重要的是解决了老人居家养老的难点问题。希望今后东岐村也能引进“长者食堂”。

  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搭建平台,从而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服务群众中的积极作用,真正做到集民意、听民声、聚民智、解民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