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7:20:02      【字号

  本报报道组 文/图

  打造更高质量的产业,实施更高层次的开放,打响以船政为特色的文化品牌、以琅岐为代表的生态品牌,彰显马尾特色…….

  12月20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庄永智所作的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展示成绩、确定目标、明确任务,体现了群众想说的话和期盼的事,激发了全区政协委员强烈共鸣。其中,文化产业、留住高校人才、为马尾聚人气、民生交通等话题受到普遍关注。

  王翠玲

  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天早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特别振奋,尤其我是土生土长马尾人,对马尾的变化都是看在眼里的,去年东部快速通道的开通,今年地铁二号线的批复,让马尾人的出行更加便利。”政协委员、琅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翠玲在党派、台港澳侨文化联组里对马尾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五年成果表示了认可。

  同时,她对于政府将奋力打响“船政文化品牌”“琅岐生态品牌”两个品牌很是关注。“文化产业和农业正是我们文投公司工作的主要内容,我们文投公司也会竭尽所能在文化产业这块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提出更多的好的建议。作为新任委员,我会跟经验丰富的老政协委员多多学习,在五年的履职生涯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单世中

  民建福州市委委员、调研室主任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对马尾区2021年取得的成绩和过去五年的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并对新一届政府的主攻方向和2022年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在教科卫体讨论组,政协委员单世中认为,报告战略高、眼界广、思路新、措施足,既有政治站位的高度,又有推动发展的力度和关心民生的温度,符合马尾实际,具有现实指导价值。

  他希望通过打造校友经济平台,为马尾留住本地人才。“地方+高校+校友的‘校友经济’模式,开启了高校携手校友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之路。有关数据显示,留住本地人才比引进人才代价更小。建议区委、区政府出台包括住房、入户、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医疗等方面保障措施,为留住本地毕业生在本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单世中说。

  叶华

  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下午参加团体特邀、农业、宗教联组分组讨论时,政协委员叶华表示,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细、全面,不仅总结了十届政府的工作业绩,也展望了未来五年的政府的工作目标,整体结构清晰、目的明确,是一篇令委员满意的好报告。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作为一名新晋政协委员,叶华也对马尾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提升城乡建设的硬环境’这一方面,我认为这很好地抓住了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但我建议其中还应该加入对马尾君竹环岛的改造,各位委员都生活在马尾,应该感受过君竹环岛的拥堵。我希望政府能够对君竹环岛交通现状进行细致全面的调查,梳理出其短板和堵点,在此基础上,科学、合理设计君竹环岛的交通方案,实行提质改造,增大其通行能力,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黄贞胜

  福建大昌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早上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信息量十分庞大,我们企业就设在马尾,因此我们也切实看到这几年,马尾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区政协委员、福建大昌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贞胜对马尾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见解。

  如何聚集人气,为马尾谋发展黄贞胜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说:“当前马尾仍然处在人气不足的问题,我认为可以从特色海鲜餐饮入手,马尾拥有亚洲最大的水产批发市场——名成水产,水产品种类丰富,可以打造海鲜餐饮名片,着力于发展海鲜餐饮文化,结合船政文化,亭江、琅岐乡村游,形成可游、可吃、可住的旅游目的地,带动人气向马尾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