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区开展法律援助公益大讲堂

http://www.mwnews.cn  2021-12-27 15:32:45      【字号

马尾区开展法律援助公益大讲堂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日前。为进一步帮助和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家庭教育工作,马尾区开展法律援助公益大讲堂。

  讲座现场,区计生协会向马尾司法所赠送《青春期亲子沟通指南》书籍、健康知识进万家科普读本以及普法宣传手册,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相关知识,从法律角度为社区矫正对象在工作生活中所遇难题、困惑进行详细分析解答、提供解决建议。

  活动邀请了省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蔡剑秀进行“学会情绪管理,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主题讲座。通过给大家阐释亲子沟通技巧,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心理放松治疗,释放不良情绪,与孩子正确沟通交流。此外,老师还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的在日常与孩子交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专业知识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如何避免矛盾,更好的与孩子沟通。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法律援助,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合理处理亲子家庭问题,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多角度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通过此次活动,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认识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促进他们的反思,让社区矫正对象接受了一次不一样的教育。更好地拓宽社区矫正教育工作渠道,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健康的心灵,最大限度防止重新犯罪,促进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