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区普法专栏 >> 正文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http://www.mwnews.cn  2021-12-31 13:50:18      【字号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距离元旦只有一天了,还没想好去哪玩?最近,马尾又新增了一个高颜值的法治文化园,跟随记者的脚步,快来体验吧!

  听到“法律”一词,大家的印象都是庄严、神圣,其实法律可以变得极为有趣,引人入胜!在马尾琅岐红光湖有一处法治网红地标,颜值爆表,绝对刷新你的认知。它就是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这是一个集知识性、教育性、文化性、趣味性和观光性于一体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从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进入步道,便可以看到一座园林式法治文化园展现眼前,绿树成荫,青草葱郁。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入口处的“法治文化园”字榕树叶子石雕,以其纹理分明的榕叶,醒目突出的中国红色调营造出浓浓的法治氛围。

  从闽江口到三江口的流域地图,跨越了福州、马尾、琅岐,具有福州特色的三坊七巷、鼓山、古榕等元素;和马尾罗星塔、舰船、炮台等船政文化元素;琅岐的红蟳、瓜果、白鹭等融入其中,营造一副徐徐展开的“海蓝、山绿、土净、景美”的美丽新画卷,用法治守护绿水青山,中国创造了生态治理的绿色奇迹,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画卷正在展开。目之所及,城市景观与自然风景相交融。

  再往前走便可以看到“绿水青山我来代言”醒目字眼,由憨态可掬、色彩绚丽的长颈鹿、海龟、海豚、螃蟹组成的造型簇拥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醒目的大字。福建是中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2018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被首次写入福建省立法。站在这个打卡点拍上一张靓丽的照片,你我都是福建绿水青山最美的代言人。

  明月如镜这个打卡点是位于公园的核心区域,以明月为造型,巧妙的利用中间镂空透景的方式,将整个红光湖的美景一览无余。上面书写着“青山绿水 明月如镜”八个充满诗意的文字。

  随后就来到普法之声打卡点。造型中间以水波纹的圆形底板为背景,正面为轮廓化的琅岐地图,背面为马尾地图,填充绿色条纹,代表湿地,上方被《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民法典》《森林法》《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层层包围,像普法的声波往外传送,寓意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沿着步道走一趟,就能将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美景欣赏一遍,可以说尽收眼底。“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是法治宣传、接受法治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我们以宣传‘宪法’为核心,致力于打造一处让群众乐见、乐学的,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普法阵地。”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琅岐红光湖法治文化园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全新的载体,将法治与自然风光有机结合起来,融入到整个园区里,让市民游客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园区魅力,享受奇妙旅程,让市民游客可以在游玩和互动中,感受到浓浓的法治船政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