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海警深夜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5吨

http://www.mwnews.cn  2022-01-04 11:17:45      【字号

福州海警深夜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5吨

福州海警深夜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5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于钟胜、吴宗伟 文/图)近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闽江口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查获牛肉等涉嫌走私冻品25吨。

  12月29日23时许,福州海警局执法艇在闽江口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在该海域一废弃码头上停靠有一艘未涂刷船名船号等标识的货船,该船吃水较深且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十分可疑。经登临检查,该船上装载有牛肉等冻品约25吨,但未发现船员及船舶相关证件,随船也无任何相关冻品合法来源手续和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冻品。福州海警局执法员随即对该批冻品进行了查封及消杀,并向福州市马尾区防疫指挥部作了通报。目前,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均已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走私冻品通过非法渠道运输入境,未经国家检验检疫,一旦流入国内市场,不仅破坏国家正常经济贸易秩序,还会对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及防范疫情输入构成严重威胁。春节将近,福州海警提醒广大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冷冻食品,确保饮食安全。

  此后,福州海警局将持续强化对辖区的监控和巡查,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