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这些植物穿上“冬装”啦!

http://www.mwnews.cn  2022-01-06 15:10:00      【字号

  

马尾这些植物穿上“冬装”啦!

马尾这些植物穿上“冬装”啦!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文 区园林中心供图)入冬以来,随着天气慢慢变冷,路边披上“新衣”的绿植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近日,漫步在马尾东江滨步道上的市民不难发现,容易受冻的黄金榕、黄金叶等灌木披上了一层绿网“防寒罩”,罗星街道辖区内的鸡蛋花也穿上了土工布“绿衣”。据区园林中心专技人员介绍,在寒冷冬季来临之前,为保证马尾区不耐寒绿化植物能够顺利过冬,区园林中心早在2021年11月就安排布置防寒抗冻相关工作。12月初,组织了70多名绿化工在全区开展绿植防寒防冻工作,共使用50捆土工布及100捆绿网,覆盖面积约8300平方米。除此以外,还采取将磷酸二氢钾按一定比例溶于水车水箱中,利用水车对植物进行喷淋,来增强植物抗寒越冬能力。

马尾这些植物穿上“冬装”啦!

  据悉,近年来,为丰富城市绿化景观,马尾区引进了如美人树、蓝花楹、黄花风铃木、粉黛乱子草等既抗寒又漂亮的植物。